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18-01-06 22:45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/桃園報導

Candy婚紗工作室幫忙越南籍新人拍婚紗、辦婚禮,在異鄉也能一圓結婚夢。 圖/Candy婚紗工作室提供
桃園越南移工逾3萬人,越來越多人在台灣結婚,台鐵桃園車站後方由越南新住民開設「Candy婚紗工作室」專辦越南移工婚禮,包套僅4、5萬元,價格實惠又沒語言隔閡,很受歡迎,至少幫50對新人成婚。

桃園火車站「後站」是移工重要聚集地,Candy婚紗工作室去年從延平路搬至大林路,一樓店面供應越南美食,2樓以上工作室設置攝影棚、化妝間,從越南添購50套結婚禮服,露肩、魚尾、旗袍等樣式都有,供新人挑選租借。

工作室負責人阮氏紅成來台工作20年,與一群新住民姊妹合力創業。她說,過去越籍移工想結婚,受限薪水不多,語言不通,尋覓台灣業者有難度,幾乎都是簡單處理,她成立工作室替同鄉新人圓夢。

「只要人來就好,什麼都不用準備!」阮氏紅成笑說,工作室幫忙新人拍婚紗,想棚拍或外拍都可以,也提供妝髮服務、租借禮服,可替新人尋覓宴會場地,在移工口耳相傳之下,這幾年約有50對新人找她完成終身大事。

26歲越南移工方穩遠來台3年,去年由工作室協助完婚,因公益活動結識同樣從越南來的另一半,「工作室幫忙,結婚很輕鬆,幾乎不用動腦」。

阮氏紅成說,越南移工的婚禮其實與台灣人大同小異,雖無喜餅,但仍會發帖,在婚禮上也會玩猜猜另一半等小遊戲,不過,移工家人幾乎都在越南,婚禮賓客都是朋友、同事居多,大家開心同聚慶祝。

她說,越南移工在台工作可居留12年,勢必進入適婚年齡,不少移工看朋友辦婚禮,自己也想要辦,工作室接案增多,最遠服務到台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