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 

2018-02-25 12:59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╱即時報導


印尼女移工(中)經長明派出所警員協助,聯絡上仲介公司人員(右),順利找到雇主。記者黃宣翰/翻攝
初次來台工作的印尼籍移工,原本要搭乘客運到台南市,錯坐過頭到高雄市才下車,因人生地不熟且語言不通,又遍尋不著雇主,相當著急,她前往長明派出所向警方求援,警方請來轄區開店同鄉翻譯,連絡上仲介公司,協助帶她到台南找到雇主,印尼移工才破涕微笑。

三民一警分局長明派出所值勤員警陳泰志及劉茲晴,昨天凌晨3點多,見一名印尼籍女子眼眶泛淚,上氣不接下氣地奔進派出所內,以印尼語求援,警員陳泰志企圖用簡單英文與其溝通,搭配不斷比手畫腳才知道,原來她欲到台南,卻不小心搭車到高雄。因僅略懂簡單的英文單字,溝通到此即無法深入。

員警靈機一動,想起轄區內一間小吃店的老闆是印尼籍新住民,請巡邏警網載印尼移工到小吃店,透過新住民與她談話後,才知她初次來台工作,仲介公司讓她獨自搭車南下,因錯過台南站來到高雄。員警與新住民共同協助下,終於找到雇主林先生,林先生並通知仲介公司,由公司派人將印尼籍女子載回台南雇主的住處。

印尼籍移工見到仲介公司的人後,眼淚再度奪眶而出,奔波辛苦了一天終於順利找到新的工作地點,仲介公司人員與她對警方的協助,深表感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