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18年07月18日 16:19 中時 洪榮志
 
台南市新營區高泰富隆工廠13日夜間發生大火,廠內9名印尼籍移工雖成功脫困,但因宿舍燒毀頓失棲身處所。移民署台南市第一服務站事發隔日即趕赴現場關懷協助,並於得知移工居留證也付之一炬後,立即加速補發,還派員送到移工手上,讓他們感受台灣的人情味。

回憶火警當天情況仍驚魂未定的移工「阿諾」說,火勢開始時,他碰巧在廁所,當發現空氣瀰漫濃濃的煙味時,嚇得立即連滾帶爬回到寢室,還大聲呼叫同伴逃命,所幸宿舍距離起火點有段距離,才能幸運逃過一劫。

鬼門關前走一遭的移工「羅尼」則難過地表示,「完了!這下什麼都沒了!」因為顧著逃命,所有的東西都沒能帶走,包括準備寄回印尼的安家費新台幣2萬元,也隨著大火化成灰燼。

不過,逃出後當他向家人報平安時,聽到電話另一端傳來印尼妻兒的溫暖問候「老公平安就好」、「爸爸我想你」又重新燃起希望,畢竟命保住了才是萬幸,「錢再賺就有」。

移民署台南市第一服務站指出,移民署署長楊家駿近日曾表達台灣政府保障移工人權的決心,此次火災該署除立即補發外僑居留證,保障受災移工居留權益外,也協助移工們辦理護照毀損證明,並進一步協調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協助護照發證事宜,希望幫助移工們盡快回復正常生活。

(中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