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18年07月20日 04:10 中國時報 潘建志/屏東報導
 
2019台灣燈會將在屏東舉辦,屏東縣政府為了迎接新南向遊客及全台的新住民朋友,特別培訓新住民導覽解說員,共有17名通過測驗,和第一批學員共42人將加入台灣燈會外語志工服務行列,帶自己的同胞認識體驗屏東之美。

由於主燈區位於大鵬灣,縣府因此在東港東隆國小開辦培訓課程,不少學員來自東港、林邊、佳冬等鄉鎮。學員們要接受72小時課程訓練,包括自然生態、族群文化、解說技巧、人文宗教、經濟產業等。

越南籍趙秋賢嫁來台灣12年,跟隨夫家養殖漁業,她想把東港的景點大鵬灣、華僑市場,及海鮮、肉粿等美食推薦給家鄉朋友;越南人很喜歡拜拜,她希望介紹東港的廟宇,讓越南朋友祈求家人平安喜樂健康。


印尼籍華裔謝小菁說一口流利的台語,曾經做過移工翻譯,除了想介紹屏東之美給印尼同胞知道,也希望介紹其中差異,例如台灣黑輪用新鮮魚漿製作,印尼黑輪則是用米粉。

觀傳處表示, 17名學員包括大陸、泰國、印尼,越南等國家,加上第一批共42名新住民導覽生力軍,加入明年台灣燈會外語服務志工,希望他們用母語,以口語化及生活化方代推薦給同胞,介紹屏東和台灣之美。

(中國時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