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 

2018-12-02 16:16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╱即時報導
 
 
高雄市前鎮漁港是全台遠洋漁業重要基地,近日正值漁船返回高雄漁港的季節,為照顧外籍漁工,移民署與慈濟基金會合作,今天上午近百名醫護人員、志工進駐前鎮漁港,合力替200多位漁工進行口腔、眼睛等科別健檢,以及多項衛教活動,共同守護這群異鄉討海人的身體健康。

每年11、12月是遠洋漁船返回高雄前鎮漁港的旺季,民國103年起,慈濟基金會與內政部移民署合作,號召醫護團隊前往屏東東港漁港舉辦外籍漁工義診活動,今年首度將義診移至前鎮漁港舉辨,慈濟人醫會、高雄市政府海洋局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等單位人員共襄盛舉。

義診項目包括家醫科、肝膽科(含腹部超音波)、心臟科、神經內科、婦科、牙科、眼科、外科、骨科、皮膚科、復健科、中醫等十餘個專科,另有一群來自越南、印尼等地的新住民擔任翻譯志工,協助200多名外籍移工接受健檢。慈濟高雄區人醫會藥師蔡江灣指出,此次義診團的醫護人員60幾人,另有掛號、導引與場地搭建等工作項目志工支援活動,上百人投入義診活動。

外籍漁工長期在海上作業,身體若有病痛不易處理。移民署高雄港國境事務大隊隊長王天順表示,外籍漁工為台灣打拚經濟,應給予他們跟台灣勞工同樣的尊重與照顧,盼藉由義診活動表達關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