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 

2019-01-08 10:49聯合報 記者張媛榆╱即時報導
 
 
去年12月爆發越南觀光客集體脫團事件,高雄市警方昨天在台中梧棲區再查獲4名脫團旅客及4名非法移工,搜索過程中警方聽到冰箱牆角傳出怪聲,一打開冰箱才看到一名160公分、50公斤的移工縮起身子躲藏在冰箱中,警方將8人帶回警局。

三民一警分局指出,高雄市警局組成專案小組連日擴大調閱監視器後,循線追查脫團當日從飯店搭載4名「觀宏專案」脫團旅客離開的車輛,專案人員以車追人,一路從新竹追查司機、車行老闆。

警方調查,車行陳姓老闆是受已逃逸3年多的非法移工「阿達」所託,才派不知情的林姓司機前往高雄星辰飯店載4名越南旅客脫逃,警方向車行老闆分析利害關係後,他才供出「阿達」等非法移工的藏身處。

警方得知非法移工藏身在台中市梧棲區某大樓後,就立即前往大樓埋伏並通知屋主一同破門而入,當場發現屋內有4名「觀宏專案」對象及3名逾期居留越南籍旅客,突然牆角冰箱傳出怪異聲響,警方打開冰箱查看,竟發現已逃逸身高160公分、50公斤的阿達躲在冰箱內,警方後續將8人移送移民署專勤隊查辦,並將循線追緝其他在台脫逃團員。

警方表示,「觀宏專案」越南旅行團集體脫團148人失聯,目前已查獲51人,警方將全力追查其他97人到案。另移民署現已提供檢舉獎金,只要民眾檢舉脫團旅客經警方查獲,每件最高頒發奬金4000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