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18:03 2020/03/02 中時 林良齊

新冠肺炎疫情依舊嚴峻,第32例失聯移工確診後,外界認為失聯移工恐成防疫破口。(報系資料照)
新冠肺炎疫情依舊嚴峻,第32例失聯移工確診後,外界認為失聯移工恐成防疫破口,勞動部上星期曾發文給地方政府要求依就業服務法裁罰僱主及仲介,與指揮中心指示的「反對防疫期掃蕩非法看護」有違,勞動部跨國勞動力管理組組長薛鑑忠表示,發公文是提醒地方政府要依法行政,沒有「逆時中」的問題。

薛鑑忠指出,勞動部是在2月27日發文給新北市政府,提醒地方政府針對非法僱主及非法仲介裁罰,地方政府應究責非法僱主及非法仲介,如果新北市政府在防疫期間暫緩裁罰,予以尊重。

薛鑑忠強調,看到指揮中心通報第32例為失聯移工後例行性的發文提醒,沒有加強查緝,而指揮官陳時中也是在28日才強調「防疫優先」,沒有逆時中的問題。

依就業服務法規定,聘僱非法外國人可處僱主15萬至75萬元;意圖媒介外國人非法為他人工作,最重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(中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