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04:10 2020/03/02 中國時報 許哲瑗 、新北

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召開與移工仲介的防疫宣導對話會議,邀請30家仲介代表到場與會,討論外籍移工相關防疫措施。(新北市府提供/許哲瑗新北傳真)
國內出現醫院院內感染首例,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表示,外籍看護是重要工作者,建議中央在外籍移工剛入境、尚未取得居留證或健保卡前,由機場服務站比照國人先提供7天2片口罩量;另在醫院工作的外籍看護外出排隊買口罩不易,建議由醫療院所提供購買管道,減少感染風險。

侯友宜昨召集勞工、衛生相關單位與30多位移工仲介討論防疫措施,會中仲介告知,外籍移工入境時若出現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在無法確認是否確診前,若雇主和仲介無法提供適當場域居家檢疫,恐讓移工成為防疫漏洞,另移工入境後取得健保卡、居留證需要時間,無法第一時間購買口罩,也成問題。

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將由勞工局建立通報窗口,提供移工短期安置場所,使用者須付費,以免引發群聚感染,他也會向中央反映,移工剛入境時,可由勞動部的機場服務站協助,比照國人先提供7天2片的口罩量。

此外,侯友宜認為,國內爆發院內感染,在醫院擔任看護的外籍移工是重要工作者,卻無法長時間外出排隊購買口罩,建議中央可由醫療院所提供被照顧者、照顧者購買口罩管道,減少感染風險,另建請中央比照計程車業者,以專案方式提供仲介公司從業人員購買口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