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1-15 15:30 聯合報 / 記者葉冠妤/台北即時報導
 
印尼零付費政策臨時喊卡!印尼政府今宣布原定今天上路的零付費政策將暫緩,延至7月15日上路。對此,我國勞動部表示,已做好隨時協商的準備。記者陳宛茜/攝影
 
印尼零付費政策臨時喊卡!印尼政府今宣布原定今天上路的零付費政策將暫緩,延至7月15日上路。對此,我國勞動部表示,已做好隨時協商的準備。

印尼去年7月底單方面宣布移工零付費政策將在今年元旦實施,包括移工來回機票、海外仲介費等11項費用都由雇主負擔,仲介則初估約7萬至10萬元。針對此議題,台印雙方去年底召開第一次協商會議,原訂昨天上午召開第二次會議,印尼卻在前晚深夜11時臨時暫緩會議。

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局長本尼(Benny Rhamdani)今更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,宣布零付費政策延至7月15日實施。
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組長薛鑑忠轉述,根據我國駐印尼代表處回報,印尼在記者會上表示,因零付費措施尚未準備完備,接下來半年為過度時期,將強化地方政府執行力及配合度,同時與香港、台灣、日本等14個移工輸入國進行協商,並簽署招募引進與保護移工備忘錄MOU等相關文件。

薛鑑忠表示,勞動部後續將透過外館跟印尼政府進行協商,確保我國雇主權益。他也強調,MOU一定是雙邊充分交換意見,達成共識後才會簽署。他補充,上一版本的台印MOU是在2017年12月簽訂,這次印方所提及的MOU是欲在原本的MOU新增條文,或另起一份新的MOU,尚不可得知。

薛鑑忠說,前天印尼臨時告知暫緩會議,並未明確提及延後期程,但針對零付費政策,勞動部已經做好隨時協商的準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