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3:02 2020/03/01 中時電子報 中時、 鄭郁蓁 、中時電子報、 林郁庭

暫緩查緝非法移工?陳時中:勞動部長答應全力配合。(本報資料照 鄭任南攝)
新冠肺炎案32例是非法外籍看護,還到處趴趴走,遭外界質疑會造成防疫漏洞,傳出勞動部打算祭出「鼓勵投案機制」。行政院今天提出三項呼籲,強烈呼籲雇主勿聘用非法移工、要求相關部會對全國移工加強宣導防疫的措施、並請移工與我國政府一起防疫。對此,陳時中表示,不贊成現階段加強查緝醫院內之移工,今又表示,已與勞動部部長許銘春當面討論,對方表示願全力配合。

是否查緝非法移工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視察醫院時特別提到,不贊成現階段加強查緝醫院內之移工。陳時中今天強調,整體移工和疫情有關的相關陪病者,「我不會管他的身份,我只管他有沒有健康、有沒有接受醫院規範」,確保在醫院中不會對醫院造成負擔。他並重申,移工有很多樣態,和疫情無關的,疫情中心都不會干涉各主管單位相關的職責。

不過,陳時中也強調,執法過當,會對疫情造成影響,已經把這個問題告訴勞動部長許銘春,許銘春說他清楚了疫情指揮中心的態度,並會全力配合。

(中時電子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