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3-12-29 18:56 聯合報/ 記者 莊曜聰/台南即時報導
南市勞工局委託群偉國際有限公司,開辦「多元媒材創作網拍班」,讓身心障礙的朋友也能學習一技之長。照/南市勞工局提供
 
身心障礙者在謀職上往往較一般人弱勢,但只要透過職業訓練學習一技之長,不只能找到工作還有機會創業,南市勞工局委託群偉國際有限公司辦理「多元媒材創作網拍班」,17位「障友」經過450小時訓練,今天總算結訓,看著自己的手作品都相當開心,希望未來能開創另一片天。

宋姓學員原本是作業員,先是因公司遷廠被迫離職,後來又中風導致左側失能,無法從事一般職場工作,正愁不知如何是好,在勞工局職管員介紹下報名「多元媒材創作網拍班」,進行工藝品製作及網路行銷課程,原本擔憂手腳不靈活,但在團隊協助下,自己也努力練習,終於能透過電腦美工設計產品,又學會網路行銷的銷售手法,讓他更有信心面對未來。

群偉公司表示,課程內容是帶領「障友」學習運用電腦美工圖像設計技巧,將各種材質之材料製作成原創工藝品,並透過網路與實體行銷技巧來銷售手作品,提升就業及創業能力。

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說,「多元媒材創作網拍班」培訓有意從事手作文創產業的「障友」有機會進入產業界,結訓是全新的開始,勉勵學員能將習得的技能發揮創意轉化為文創作品,進一步創造商品價值。同時結合網路行銷技巧,希望大家將來都能成為專業的手工藝職人與行銷達人。